汝南县开展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开展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2018-06-1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68

    为了更好的营造一个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宣传安全、人人遵守安全的社会氛围,6月15日,汝南县安委会在行政街中段举行“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普及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文科,副县长马红敏等县领导出席活动。


    咨询日当天,县安监局、总工会、公安局、建设局、交通局、电业公司、消防大队、燃气公司等30多个部门、企业展出宣传板面200多块,悬挂横幅50多条,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资料6000多份,接受群众询问1000余次。参与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播放安全公益宣传片、展出安全设施防护用品、展示安全常识和事故案例图板、悬挂横幅或宣传画、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小册子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深入宣传生产、交通、消防、建筑等各方面的安全生产、防护救援知识,各具特色,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堂全面、精彩、生动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教育课。



    安全生产月期间,汝南县各乡镇街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紧紧围绕安全发展主题,通过组织应急演练、培训班、专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安全生产知识。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共同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宣传安全、人人遵守安全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