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纪念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在三中举行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纪念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在三中举行

发布:2018-06-2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65

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之际,2018510日,汝南县纪念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在三中举行。出席演练领导有汝南县政府应急办主任王新立,县宣传部外宣办孙凯,县科工委主任周东升、陈敏,县地震办主任王亮,县教体局副局长魏东、县三中校长李东坡,县教体局安全办主任夏永生等。

为了保证本次演练顺利进行,在演练前,先下发了《汝南县应急管理手册》,学校演练指挥小组提前对各班班主任进行了演练规程讲解,强化工作职责。班主任召开班级会议,让学生熟悉应急避震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要求,以及各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确保演练安全有效。

上午10点,汝南三中校园上空响起地震警报声,正在上课教师迅速反应,立即指挥先躲在课桌下,待震波稍停,学生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向运动场撤离。到达操场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向演练指挥处报告情况。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应急疏散演练完毕后,副校长叶红伟对本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

本次演练时间短,速度快,是一次成功的演练,通过演练,增强了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三中师生员工安全应急反应能力。活动现场,地震部门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宣传防震避震知识,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地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使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