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塔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18年夏季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古塔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18年夏季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2018-06-28 来源:古塔街道 浏览量:328

 

古塔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2018年夏季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社区、街道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安排,扎实开展综合治理集中整治阶段各项工作,根据我县总体部署,古塔街道办事处制定了《2018年夏季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要点》,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落实。

 

 

                             2018年6月5日 


 

2018年夏季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要点 


为有效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有针对性的加强夏季电气火灾防范,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现制定2018夏季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如下:

一、开展在建工程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村镇建设中心要针对在建工程电气施工质量和现场临时用电安全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排查电气工程施工质量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不按标准设计,不按图纸施工,使用安装不合格电器产品等导致的“先天性”电气安全隐患和私拉乱接临时用电线路、违规电焊切割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各职能所站、综治、安监等部门要结合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商(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学校、卫生所、社会福利机构、宾馆、饭店等行业单位的电气火灾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整治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超负荷用电、违规使用大功率电热器具和“三无”电器产品等问题。各社区要组织人员对本辖区内各类场所进行火灾隐患的排查与治理,对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三、积极推进电气火灾隐患集中区域线路改造。与电业部门结合,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对电气火灾隐患集中区域优先进行。电业部门要加强变电设施及线路的巡检,定期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和器材,有效预防和减少夏季用电高峰发生电气火灾。

四、积极推广应用电气火灾防范的物防技防措施。积极推动大型商店、公共娱乐场所、饭店、卫生所、学校等场所安装电气火灾智能监控设施;引导沿街门店、“九小”场所、出租房屋等场所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装置。各社区、各职能部门要定期督导各类场所进行电气设备的检修与维护,有条件的单位聘请专业机构进行检测和维护。

五、不断加强电气火灾防范宣传教育。各社区、各部门要针对夏季用电高峰用电安全注意事项,进一步深化电气火灾防范宣传,不断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电器火灾的自觉性有效提高群众应对事故的能力。

联 系 人:安  祥    

联系电话:802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