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统计局组织开展统计专业知识培训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统计局组织开展统计专业知识培训

发布:2018-06-30 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量:316



    6月27-28日,汝南县统计局组织开展统计专业知识培训,各乡(镇)、街道、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及局全体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前,局长周红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周局长强调指出,在当前全县各项工作任务极其繁重的情况下,我们抽出专门时间,把大家集中起来进行统计业务知识培训,由此可见此次培训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体与会同志,一是要认真形势,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在服务领导宏观决策方面的决定性作用和当前统计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二是务必要认真扎实开展好统计工作;三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全县各类经营主体“个转企”、“小升规”工作力度。



 

    接下来,法规、名录库、农业、工业、能源、贸易、服务业、投资、建筑、房地产、劳动工资、科技等专业负责同志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授课讲解。为做好本次培训,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每位授课同志事前都进行了精心筹备,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相互补充、相互结合,保证学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真正对今后统计工作的开展能够带来较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通过培训,授课老师和全体学员业务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在全县统计系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全体统计工作者的业务技术水平,为扎实开展好全县今后一个时期的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