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楼镇:“三个强化”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张楼镇:“三个强化”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2021-01-21 来源:张楼镇 浏览量:359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张楼镇紧绷疫情防控弦,以“三个强化”为重要抓手,全力做好群众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负责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四级网格群,引导群众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强化社会宣传。通过宣传喇叭响起来、横幅标语挂起来、宣传倡议贴起来、微信朋友圈转起来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提高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倡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流动聚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组织村组党员干部,逐户开展摸底排查,发放《致全镇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呼吁群众“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外出”,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力打通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疫情防控人人知晓、防控行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舆情应对。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密切关注与疫情有关的舆情动态,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组织值守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学习,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应对快,有效为群众答疑解惑,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400余处、出动宣传车30台次、发放《致全镇父老乡亲一封信》8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