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汝南县扶贫车间、保鲜库电力保障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关于汝南县扶贫车间、保鲜库电力保障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

发布:2018-07-1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42

汝南县供电公司:

       

    你单位上报的《关于呈报汝南县扶贫车间保鲜库电力保障项目实施方案的报告》(汝电【2018】4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单位上报的《汝南县扶贫车间保鲜库电力保障项目实施方案》。项目计划总投资274万元,使用财政资金274万元。项目计划在全县17个乡镇(街道)投资建设的68个车间、保鲜库配套变压器及高低压线路。项目内容包括安装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套,100千伏安变压器14套,12米水泥杆72根,10米水泥杆141根等。项目实施后,可保障全县68个扶贫车间、保鲜库正常生产需求,为贫困户就近就业提供有力条件,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助推脱贫攻坚的开展。


二、要严格项目管理。项目实施方案一经批复,必须严格执行,不得擅自变动;如确需调整和变更的,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项目计划调整、变更手续。争取早实施、早发挥效益。


三、要规范资金管理。按照批准的实施方案使用资金,严格实行财政资金报账制,规范财务管理,完善审核程序,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和有效使用。


四、要明确副科级领导干部分管此项目工作,全面实行性项目和资金公示制、工程建设招投标制、工程施工合同制、工程监理制。要选派专门人员强化指导,深入项目村监督工程质量和进度。指挥部成员负责布置落实现场的安全措施,正确安全的组织施工,解决施工中的技术问题,督促个施工班组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安装技术规程施工,督促施工全过程的安全生产,纠正违章。项目竣工后,项目实施单位应在项目完工后会同乡镇(街道)、所在行政村、项目监理对项目进行初验,出具初验报告,对初验报告负责,并及时向项目业务主管部门提交竣工验收申请,县电力公司在接到竣工验收申请后,在5个工作日内所分管项目的终验。项目乡镇(街道)要认真落实项目和资金公示,建立健全工程运行管护制度,真正落实工程管护责任,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汝南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201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