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正式启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正式启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发布:2018-07-1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6380


    7月11日,汝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提名城市动员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在家的汝南县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乡镇长,县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王志伟主持会议。


    会议印发了《汝南县2018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的方案》,力争实现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目标。



    县委书记彭宾昌强调,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真正把创建工作作为加快汝南发展的硬举措,作为建设“五个汝南”的具体抓手,以文明县城创建的新业绩、新成果,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彭宾昌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是一项保障改善民生、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惠民工程,是一项提升市民素质、促进社会和谐的载体工程。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整改创文突出问题,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县城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要按照《汝南2018-2020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规划》切实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百城提质工程,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现“净、绿、亮、美、畅”;要深化各类文明创建活动,重点开展“文明城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活动,打造汝南“好人之城”品牌,开展文明市民标兵、“汝南好人”等各项文明系列评选工作;要营造全社会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的学习和宣传,确保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的支持率达到95%以上;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开展一系列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搞好农村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建设,深化道德讲堂和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落实文化建设“四个一”,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抓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推荐志愿服务品牌建设。



    彭宾昌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重视创建工作,全民动员,全体参与,必须软硬件、内外结合,同步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扩容提质,各部门密切配合好,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创建工作要定期考核排名发布,坚持日常督导和定期考评相结合。纳入创建文明单位的动态考核,严格实施创建责任追究。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和道德建设“五进”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年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道德建设“五进”工作,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上下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提升我县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还对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17年度全县道德建设“五进”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