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环攻坚办〔2018〕127号2018年汝南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二季度考核的通知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环攻坚办〔2018〕127号2018年汝南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二季度考核的通知

发布:2018-08-08 来源: 浏览量:539

汝环攻坚办〔2018〕127号

     为持续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环境污染防治责任,建立赏罚分明的环境保护激励和制约机制,根据汝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汝南县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奖惩办法的通知》(汝政办〔2018〕32号)要求,将进行第二季度考核(即上半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县18个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环境攻坚18个签订目标的重点成员单位。

     二、时间安排

     2018年8月7日—2018年8月8日

     三、考核组织

     汝南县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二季度考核由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实施。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并承担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制定考核程序、收集汇总资料,提出考核评价建议,向领导小组报告考核初步结果。

     第一考核组

     组    长:  龚红美  王朗朗  

     成    员:  黄胜利  户志强

     考核范围:  古塔街道办事处、汝宁街道办事处、宿鸭湖街道办事处、发改委、科工委、公安局、

     第二考核组

     组    长:  郝永平  陈春生  

     成    员:  崔高峰  李清伟

     考核范围:  板店乡、留盆镇、三门闸街道办事处、住建局、交通局、公路局、

     第三考核组

     组    长:  吴  勤  王学超  

     成    员:  曹胜华  谢西京  

     考核范围:  东官庄镇、韩庄镇、老君庙镇、质监局、农牧局、国土局、

     第四考核组

     组    长:  罗长喜   郝  建

     成    员:  曹建新  王永刚

     考核范围:  王岗镇、南余店乡、三桥镇、林业局、食药监局、环保局

     第五考核组

     组    长:  高明扬   金贽楷  

     成    员:  沈保忠   黄  海

     考核范围:  梁祝镇、和孝镇、常兴镇、电业公司、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水利局、

     第六考核组

     组    长:  王新伟   吴  楠

     成    员:  蒋  斌   潘  腾

     考核范围:  金铺镇、张楼镇、罗店镇、城管局、工商局、商务局、

     四、考核内容

     (一)档案资料台账建立情况。重点任务分解和领导责任分工情况;一企一档情况;重点管控清单台账建立情况;督查督办情况。

     (二)领导重视机制落实情况。领导小组建立情况;党委政府专题研究环保工作情况;环境攻坚相关方案制定情况;“一岗双责”落实情况。

     (三)问题交办工作落实情况。重点考核省、市、县交办的环保督办件办理及落实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整改落实情况;环境信访受理及办理情况,是否有不满意或重访件等。

     (四)重点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大气方面:重点考核“散乱污”取缔整改、散煤管控、扬尘管控、污染点源排查整改、重点涉气企业监管情况、道路洒水及城市清洁行动开展情况、秸秆禁烧、老旧车辆淘汰情况等。水方面:涉水企业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饮用水源保护、加油站防渗改造、黑臭水体治理、河长制落实情况、重点工程开展情况、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开展情况。土壤方面:机制建立、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开展、试点项目开展、生活污染源管控情况。污染源普查方面:机制建立及普查情况。

     (五)环保宣传及材料上报情况。环保宣传是否有阵地;宣传栏设置情况;环境攻坚各种材料调度上报是否及时;是否有上半年工作总结并及时上报攻坚办;环保动态信息采用情况。

     五、有关要求

     (一)本次考核结果作为上半年考评的主要依据。

     (二)本次考核采取实地查看与平时督办相结合的方式,查看辖区内“散乱污”是否彻底取缔,是否有新增污染源。

     (三)各考核组要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合理、真实、科学评分,确保考核工作的公信力。

     (四)严格执行考核的各项工作纪律,严谨认真、廉洁自律。

     (五)各考核组将考核情况形成考核报告上报县环境攻坚领导小组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