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2018年第三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2018年第三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发布:2018-08-1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885

    8月10日上午,汝南县2018年第三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汝南和茂新能源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人大主任毛富国,县政协主席陈雁飞以及在家的县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开工项目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发改委、罗店镇、古塔街道相关人员等共同参加活动。


    仪式上,汝南和茂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新雷介绍汝南县热电联产项目的有关情况;河南省午阳印刷有限公司印刷制品经理王志强介绍了年产笔记本2000万册印刷制品项目的有关情况;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古塔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惠杰对项目作出施工环境承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作重要讲话并预祝汝南县和茂新能源生物质热电联产、河南省午阳印刷有限公司印刷制品、天康宏展循环农业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开工顺利,早日建成;最后县委书记彭宾昌宣布汝南县2018年第三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汝南县和茂新能源生物质热电联产、河南省午阳印刷有限公司印刷制品、天康宏展循环农业产业园等项目正式开工。


    汝南县第三批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近30亿元。其中汝南县和茂新能源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4.3亿元,主要建设锅炉房、汽轮发电机房、电力热力调控中心、热力管网、冷却塔、除尘系统、化学水处理间、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启动锅炉房、升压站及附属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供电量1.654亿kWh,年供热量93.93万GJ;年利用小麦秸秆等农林生物质燃料约26.49万吨,年替代标煤8.350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9.85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1.6亿元,增加农民收入约7947万元。项目建成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显著,将减少CO2和污染物排放量,持续改善我县空气质量,加快我县静脉产业园建设和集中供热管网的建设,助推我县循环经济整体发展。


    今天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新方向和汝南县产业发展新要求,涵盖新能源利用、产业带贫、现代农业、生态旅游、房产开发等各个方面,市场前景广阔,相信随着项目的顺利建成,必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助推汝南县高质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