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第三幼儿园:创意无限大,分享促成长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第三幼儿园:创意无限大,分享促成长

发布:2023-05-25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量:102

  2023年5月23日,在园长黄焱的带领下,汝南县第三幼儿园开展了建构游戏、角色游戏、表演游戏三大游戏的公开观摩研讨活动。

  在建构游戏中,孩子们自由选择合适的材料进行有效合作,他们运用垒高、平铺、排列、拼接、拼插等多种建构方法,建构出了幼儿园、十字路口、社区、糖果屋等多个标志性建筑物,加上各种道路的有效连接形成了一幅幅惟妙惟肖的风貌景象。

  在角色游戏活动中,教师从幼儿的年龄特点出发,选择贴近幼儿生活的主题,充分利用废旧材料、家长资源为孩子制作了大量充足、精美逼真的游戏材料,合理利用边角、走廊的空间,为幼儿创设适宜的游戏环境。在老师创设的自由环境中孩子们玩得开心、投入,把自己的生活经验融入到游戏中。在娃娃家中,“爸爸妈妈”当得有模有样,在小吃店中,“老板、服务员”也尽职尽责,在游戏中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交往能力得到了提高。

  表演游戏相较于其他游戏,是一种主动的再现活动,不是以演给别人看为目的,是为了让幼儿满足表演的愿望和快乐。大三班开展的戏曲表演《花木兰》,观摩活动中,教师们尝试放手让幼儿“自主地玩”,幼儿自主选择玩伴,自主搭建游戏场景、大胆想象。

  观摩活动结束后,老师们针对观摩活动中发现的闪光点以及问题进行深度剖析。 一次教研观摩都是一次收获满满的成长之旅。通过这次观摩研讨,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改进的方向,也促进了全园创造性游戏活动的更好开展。该园将不断创设条件,聚焦幼儿游戏行为,提高幼儿游戏水平,让幼儿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胥艳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