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岗镇中心学校对辖区学校开展过程性督导检查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王岗镇中心学校对辖区学校开展过程性督导检查

发布:2023-05-25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量:141

  为推动教育教学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根据中心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安排,2023年5月16日至23日,王岗镇中心学校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校长李红阳为组长的督导组,对全镇20所小学及6所幼儿园进行了过程性督导检查。

  这次检查围绕着校园文化建设、常规教学管理、学校安全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和规范办学行为等方面逐项分类进行细致检查。总体来看,各小学及幼儿园校园环境干净整洁,校园文化氛围浓厚;常规教学工作重点查看教师备课、上课、作业批改等进行了细致检查,教师都能周前备课,教案有删减、有反思,书写规范;作业达到四统一:统一作业本,统一书写姓名科目,统一要求作业格式,统一批改格式(字体、评分、评语、日期),教师批改规范。在学校安全工作检查中,督导组采取实地查看、学校汇报、查阅档案、询问学生、联系家长等方式查看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台账、随机抽学生背防溺水知识“六不一会”及校车管理、食堂安全情况进行了量化评估。师德师风建设情况重点检查了教师是否有乱收费、有偿补课等情况。

  调研工作结束后,李红阳针对每所学校存在的不同问题做了反馈和交流,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及时整改到位。(李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