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庙初中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教育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老君庙初中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教育活动

发布:2023-05-25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量:201

  为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汝南老君庙初中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教育活动。5月22日下午,县退休干部王德明、朱合顺应邀到该校做师德报告会。报告会前,该校南新文校长陪同王老一行参观了校园文化,在学校文化长廊里,王老亲切地和学生们合影,并和学生们坐在一起,给他们讲解中国传统文化,激励学生们努力读书,将来用知识回报家长、报效国家。该校入团积极分子在王老一行的见证下进行了入团宣誓。  报告会中,王德明老先生在全体教职工阵阵掌声中,神采奕奕地走上讲台,引古说今,引用孔子教学理念,指出教师要传业授道、解惑,必须具有“五德”:仁、义、礼、智、信, 以及“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真谛。并列举出儒家思想中“修身治国平天下”,端正做人,勤勉做事,“人无信不立、人无德不立”的历史事实。列举出《道德经》中出现72次“道”,43次“德”,激励大家“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志做“大先生”。

  最后,南新文校长做总结发言,倡议全体教职工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家育人的使命担当,静下心来做教师,俯下身子来教书,潜下身子来育人;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真正成为“四有”好老师,锤炼品格,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关爱学生,有教无类,志做大先生,培师铸魂。(王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