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大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2023-05-25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30

5月22日,汝南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汝南县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安排部署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边人”为镜鉴,坚定信仰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要毫不动摇坚定理想信念和对党的忠诚信仰,任何时刻都不能模糊、动摇;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出的重要要求强筋壮骨、固本培元;要通过以案促改,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秉持以身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自觉坚定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高质量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工作业绩,践行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要求,要坚持勇挑重担,敢于善于斗争。要诠释担当尽责的政治本色,敢于同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政治路线的言行作斗争,同各类侵蚀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消极腐败和歪风邪气作斗争;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把培养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摆在第一位,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有“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思想觉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盯着排头干、朝着先进赶,在自身岗位上实现工作新突破、开创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要记住纪检监察机关的权力来自于党和人民,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上下左右有界受控的,有权不能任性,用权必须为公、必须规范,切忌随心所欲、为所欲为;要更加自觉接受监督,时刻把自己置于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约束之下,严格执行省纪委“五条禁令”,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和批评建议;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始终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管好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始终做到培养健康情趣,立好家规、树好家风,确保在廉洁的正道上稳步前行。

会议要求,要深化以案促改,推动严管严治。要重点聚焦信仰缺失、政治动摇、放弃原则、作风不正、滥用权力、清廉失守等“六个方面”,对照“六个是否”,深刻检视、全面排查,把问题找准、把根源剖清;要以鲜明的态度,扎实的行动、务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综合考虑问题性质、认错悔错态度、历史环境条件,精准把握政策策略,用好“四种形态”,确保处理结果经得起检验。

会议宣读了《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例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