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辉到乡镇调研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刘光辉到乡镇调研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2023-05-25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01

5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刘光辉到梁祝镇、三桥镇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抓党建聚合力、抓产业促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以高质量党建带动乡村振兴。

在梁祝镇雷庄村,刘光辉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镇村总体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刘光辉指出,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持续把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打造一支政治、能力、作风过硬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完善提升软硬件基础设施,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要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持续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确保脱贫户稳定增收,高标准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整合各类资源,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坚定发展信心,提高发展水平,依托乡村车间建设,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带领全体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在河南梁祝商贸有限公司、臻头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刘光辉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产品销售、市场前景等情况。刘光辉强调,要着力在产业振兴上展现新作为,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坚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富农产业,不断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要坚持把农产品精深加工业作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不断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要积极探索多种经营模式,充分利用土地、政策、区位、资源等优势,盘活镇村集体闲置资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中,刘光辉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