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2023-05-2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00

5月25日上午,汝南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赖学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金环、旦海涛、霍永贵、王中伟出席会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廖向东,县人民法院院长肖萌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军,县监察委员会有关领导同志,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县人大代表以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会28人,实到会1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汝南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的议案、关于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蔬菜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乡村车间建设和运营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汝南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医共体”建设实施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公租房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监督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及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王志伟就做好近期人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抓紧对表对标,开展自查自评,及时整改存在问题,认真做好迎接省、市人大对我县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评估验收工作。二是各乡镇(街道)、机关各委室要对照年初下发的工作要点与计划,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三是各乡镇(街道)、机关各委室要强化工作创新力度,在做好现有亮点工作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信息采集点、社会建设基层观察点以及“两官”履职评议等创新工作,做到在“老特色”上争先进位,在“新探索”中培育亮点,不断打响汝南人大工作品牌。四是加强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县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促进依法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