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残工委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残工委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2018-08-2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70

    8月17日,国务院残工委办公室在北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县政府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县残工委单位负责人及县残联股级以干部在县联通公司二楼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扎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国务院[2018]20号文件精神,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工作中要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助力满足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需求。同时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更好发挥政府“保基本”作用,不断推进基本康复服务均等化,更好发挥社会力量作用,不断扩大康复服务供给,提高康复服务质量。


    会议强调,各级人民政府要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政府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加大行政问责力度,对违纪违法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各级残工委单位要履行职责,协助配合,加强工作衔接,信息共享,切实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会上还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目标、制度内容、服务标准、服务对象、服务流程作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