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鸭湖水库管理局启动应急预案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宿鸭湖水库管理局启动应急预案

发布:2018-08-2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44

    7月27至29日,宿鸭湖流域普降大到暴雨,平均降雨量119毫米,上游最大降雨量216毫米,最大入库流量2297立方米/秒。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宿鸭湖水库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以应对突发自然灾害。


    宿鸭湖水库管理局党委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明确了重点防汛区域,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实行全天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随时掌握有关情况,防汛抢险第一梯队80人随时待命。同时,组织工程管理及有关技术人员对水库大坝、护坡等进行拉网式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险情。


    7月28日16时,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宿鸭湖水库以400立方米/秒的流量泄洪。随着进库水量的不断增加,29日10时,省防汛办通知宿鸭湖水库泄洪流量增加到800立方米/秒,并要求有关部门做好泄洪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防止下游溢洪道发生人员溺水死亡现象。汛情就是命令,宿鸭湖水库管理局党委要求全员到“七孔”泄洪闸集合。与此同时,该局抽调50名干部职工,调备救生衣、强光灯等防汛物资,由4名副局长带队,全天24小时分班巡查,确保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今年的这次大暴雨,宿鸭湖水库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我们将继续绷紧防汛这根弦,强化防汛机制,加强防汛工程建设,为水库下游300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