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留盆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工作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留盆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工作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2023-05-31 来源:留盆镇 浏览量:96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全面加强防灾减灾工作,提高公众平安防范认识,汝南县留盆镇平安建设办公室联合留盆司法所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标语、印发宣传图品、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的有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党和政府以人为本的防灾减灾工作理念,让大家对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和进展成效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市民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有效的预防和减少日常灾害发生。

开展“防灾减灾周”安全隐患排查。制定针对性措施,对液化气站、商铺检查消防安全生产,并对各行政村卫生室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损坏的设施进行及时维修,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风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增强了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有效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