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天中供销信用生产专业合作社正式揭牌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天中供销信用生产专业合作社正式揭牌

发布:2018-11-0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753

    10月24日上午,汝南县天中供销信用生产专业合作社举行揭牌仪式,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姚占勋,驻马店市纪委特派书记赖学会,汝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学争,汝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勇,汝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里仁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汝南县天中供销信用生产专业合作社是为响应中共中央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供销系统综合改革,由汝南县供销社领办的推动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向社员提供土地托管、土地流转、农技指导、农机服务、农资供给、消费合作、农副产品销售、农村电商、资金互助等环节的全方位服务,发展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新型综合合作。


    仪式上,汝南县供销社主任魏连生指出合作社旨在为三农服务,将整合政府、供销系统、市场、社会等各方资源,采用“供销合作社+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农户+贫困户”的模式,让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各自优势、分工协作,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引导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各类农业新型组织紧密合作,带动农户共同发展,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同步分享农业现代化成果。计划用三年时间建成县、乡镇及村的三层管理机制,搭建“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服务体系,切实为三农提供服务,推动三产融合促进乡村振兴,让“三变改革”实际落地实现根本脱贫,尽快实现习总书记亲自部署及推动的“三位一体”综合改革的宏伟构想,早日达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最后,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姚占勋希望汝南县供销社继续抓住改革机遇,充分发挥传统优势,紧扣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以这次领办的合作社开业为起点,着力发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为全市供销系统综合改革开辟新路径,为汝南的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仪式现场,该合作社理事长朱小卫和市县有关领导共同为汝南县天中供销信用生产专业合作社进行了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