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牛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涮牛肚

发布:2017-08-3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124

    走进汝南县城的淮府街、娘娘巷、大街口这些小吃聚集的地方,你可以看到这里到处是涮牛肚。这一传统小吃以其独特的风味深受人们喜爱。

    涮牛肚是汝南特色美食,饭店和宾馆,都有这种美味小吃。

    记者在淮府街苗记涮牛肚店里看到,这里已经坐满了来吃涮牛肚的食客。该店负责人杨文生告诉记者,他们刚开始是摆地摊。那时,一到晚上汝南县城小吃一条街的食客都吃涮牛肚,还有很多人开着车慕名而来。

    据了解,汝南涮牛肚做法历史悠久,主要用料有牛肚、肉片、大料、大骨汤、鸡汤等,另有干豆角等几十种配料,或浸、或煨、或煮,将牛肚切片制成半成品,然后用竹签串起,放进已配制好的火锅内涮煮,再蘸上芝麻酱,便可食用。

    汝南涮牛肚肚脆汤美、肥而不腻,老少皆宜,深受广大食客青睐。这一传统风味小吃已发展到周边省市和沿海地区,几经精心改良,更是香飘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