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汝南县老君庙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中共汝南县老君庙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2019-01-1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21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29日至8月8日,市委驻汝南县交叉巡察组对老君庙镇开展了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并于9月21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反馈意见,老君庙镇党委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整改工作,围绕3个方面14个问题,梳理出26项具体整改任务,现已整改完成26项。根据有关规定,现将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健全制度,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脱贫攻坚领域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一是制定了《2018年中心组学习计划》,与每月25日党员主题日紧密结合。二是按照“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有关文件精神,对重大事项,必经镇党委班子会专题研究。三是组织镇机关全体人员、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进行脱贫攻坚知识培训6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5次。走访贫困户进行政策宣传120余人次,张贴扶贫政策挂历10000多份和帮扶措施明白卡800多份。四是在各村均设立永久性村脱贫攻坚公示栏、公示墙及宣传标语。

(二)深化落实,聚集重点工作,确保整改帮扶工作又细又实。一是与承办银行对接沟通,提高贫困户信贷额度。二是组织召开了花生奖补政策打折扣整改会,安排部署后期花生奖补工作。三是认真落实《河南省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及管理办法》,统筹考虑“两不愁、三保障”因素,因户施策重新制定帮扶措施。

(三)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一是镇党委每季度研究一次意识形态工作,将宗教管理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二是先后在全镇开展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整治活动和持续开展依法规范农村基督教专项治理活动。三是依法加强对宗教场所的管理。目前共压缩基督教场所两处,分流信教群众476人。

 二、关于坚持党的建设方面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调整分工,加强人员配备。一是制定调整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文件。二是向县级申请20个公益性岗位,现已有16人到岗到位。

(二)强化责任,健全规章制度,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一是在研究镇中心或者重大事务时,坚持集体决策党委书记末位发言。二是每月召开一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例会,由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共同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拧成“一股绳”。三是与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村支部党员干部签订一系列目标责任书共276份,以增强党员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和担当。四是制定村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及机关干部年度考核方案,作为考核评选评优的重要依据。五是以开展农村基层党建问题“集中排查、集中建账、集中整改”活动为契机,督查各村执行“三会一课”、“双记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主题党日”等开展情况共5次。

三、关于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提升政治站位,压实“两个责任”。一是制定并学习了《老君庙镇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与镇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老君庙镇脱贫攻坚领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书》共42份。定期召开专题会议6次,专题听取镇纪委关于全镇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汇报4次。二是学习“以案促改”制度化经常化相关知识6次,组织班子成员召开了“以案促改”制度化经常化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召开了“扶贫路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解决危房改造和扶贫项目中的突出问题。一是组织纪检、财税、村镇等部门,对我镇近三年维修过的二次危房户进行排查,按照方案要求,逐户核实验收。二是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已建成项目进行复核验收,对存在问题的工程,督促其对不合格的工程进行整改。三是镇纪委配合县纪委把三个村管理混乱的扶贫互助资金追回,对该三个村的支部书记进行了教育批评。

(三)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认真整改挪用、滞留等扶贫资金问题。一是针对扶贫资金制定了专项管理办法,规范审批程序,严格执行会审会签、公务卡结算等制度,加强监督管理。二是加强会计监督,单独核算专项资金,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四)正风肃纪,执行“八项规定”。一是加强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相关知识的学习。二是强化督查。督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帮扶队员在岗在位情况,对驻村不住村、到村不入户、帮扶工作走形式、“走读”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给予组织处理。三是严格落实规范津补贴规定,严格执行津贴补贴政策。

下一步,老君庙镇党委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任务,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396-8251101

   邮政信箱:老君庙镇党政办公室

   邮政编码:463300

   电子邮箱:ljmzzf@126.com

中共汝南县老君庙镇委员会

                              2019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