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2018年度妇女工作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2018年度妇女工作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2019-03-2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11

    3月20日上午,汝南县妇联在县委礼堂隆重举行2018年度妇女工作表彰大会。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县人大副主任魏国民、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妇联主席刘珊、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崔东鸿等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分管妇女工作的副职,乡镇妇联主席、副主席,县直局委妇委会主任以及受表彰人员计200多人出席会议。




    大会由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主持。县妇联主席刘珊首先致辞,向全县妇女姐妹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对2019年妇女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安排部署。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崔东鸿在会上强调了“两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呼吁全县广大妇女和各乡镇(街道)以及县直单位负责同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将这项重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随后,县人大副主任魏国民宣读表彰决定,本次大会共表彰了57名三八红旗手、5个三八红旗集体、9个先进基层妇联组织、10名巾帼建功标兵、5个巾帼文明岗、5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18户“五美庭院”示范户和10个“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上台领奖,与会领导为她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并鼓励她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崭新的风貌、创新的理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再立新功。


    颁奖结束后,先进基层妇联组织代表三桥镇妇联专职副主席郭慧颖和三八红旗手代表王岩分别发言,她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汝南女性甘当重任、不辱使命的巾帼风采,奏响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时代强音,获得了与会人员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县委副书记王志伟作重要讲话。他对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及广大妇女同胞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实现汝南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县广大妇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主动作为、建功立业,努力谱写出彩人生新华章;二是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加强对妇联组织的领导,真正把妇联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着力营造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三是希望各级妇联切实做好服务妇女群众、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各项工作,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打造成为广大妇女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