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4月16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关于2019年4月16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2019-04-16 来源: 浏览量:323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4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到汝南县环保局环评股。

     电话(传真):0396-3290309

     通讯地址:汝南县行政新区(4633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汝南县绿牧源饲草种植有限公司锯末购销项目

项目名称

汝南县绿牧源饲草种植有限公司锯末购销项目

建设地点

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小陈庄

建设单位

汝南县绿牧源饲草种植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国环宏博(北京)节能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为新建项目,总投资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万元,占地面积1332m2。建设内容:主体工程:生产车间,建筑面积200m2,原料库,建筑面积600m2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

拟采取的主要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施肥。

2.废气:主要为筛分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和运输车辆汽车尾气。筛分过程产生的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排放;运输车辆汽车尾气:运输车辆在厂区内怠速和慢速行驶,由于行驶距离很短、速度慢,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小。

3.噪声:主要为生产过程中筛分机运行时产生的噪声,以及进出厂区的装载车辆及运输车辆噪声,采取厂房屏蔽、减振、消音等降噪措施后,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主要为筛选出来的木块、木皮和职工生活垃圾。筛选出来的木块、木皮经厂区暂存后外售综合利用;职工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清运至环卫部门指定地点,由环卫部门统一送至垃圾填埋场卫生填埋。


二、汝南禾尔丰流体肥业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大中微量元素水溶肥生产项目

项目名称

汝南禾尔丰流体肥业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大中微量元素水溶肥生产项目

建设地点

汝南县产业集聚区

建设单位

汝南禾尔丰流体肥业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北黄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为新建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2万元,占地面积3000m2。建设内容:主体工程:生产车间,建筑面积3000m2辅助工程:成品库,建筑面积1000m2,原料库,建筑面积1200m2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

拟采取的主要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生产废水经储存罐收集回用于生产,不外排;生活污水化粪池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进入汝南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最终排入汝河。

2.废气:本项目生产所用原料均为稳定的晶体颗粒,原料和水在混合釜内搅拌至完全溶解生产过程无废气产生。

3.噪声:主要为设备运行噪声。经采取基础减振措施、厂房隔声及距离衰减后,各厂界噪声值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转运至城镇垃圾填埋场处置;废包装袋暂存固废间定期外售。


三、汝南县金氏炒货加工坊年产70吨休闲食品项目

项目名称

汝南县金氏炒货加工坊年产70吨休闲食品项目

建设地点

汝南县宿鸭湖街道桃园铺村

建设单位

汝南县金氏炒货加工坊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重庆丰达环境评价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为新建项目,总投资3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万元,占地面积3333.5m2。建设内容:主体工程:生产车间1座,建筑面积1500m2,原料仓库1座,建筑面积300m2,成品仓库1座,建筑面积100m2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

拟采取的主要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水:主要为煮制废水和生活污水。煮制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施肥。

2.废气:主要为筛选废气、天然气热风炉废气、煮制烘干废气和食堂油烟废气。筛选废气: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由15米高排气筒排放;天然气热风炉废气:通过低氮燃烧器处理后,经过8高排气筒排放;煮制烘干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的相关标准要求;食堂油烟废气:采用机械滤网+静电式净化设备+等离子设备处理后经排风道排放,满足《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604-2018)表1中标准。

3.噪声:主要为风机等设备运行噪声,采取厂房隔音、基础减震和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4.固体废物:风选粉尘、废料包和生活垃圾集中收集,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废包装材料外售回收公司;不合格产品全部外售饲料加工企业,不外排。


四、汝南县凯祥纺纱厂项目

项目名称

汝南县凯祥纺纱厂项目

建设地点

汝南县三门闸街道东城区

建设单位

汝南县凯祥纺纱厂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重庆大润环境科学研究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为新建项目,总投资3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3万元,占地面积4000m2。建设内容:主体工程:生产车间1座1层,建筑面积2500m2辅助工程:仓库1座1层,建筑面积216m2,办公综合楼1座3层,建筑面积640m2,门卫室1座,建筑面积10m2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

拟采取的主要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水:主要为办公生活污水化粪池处理后,由附近村民拉走肥田。

2.废气:主要为切清花、梳棉成条、并条工序产生的粉尘和职工食堂油烟废气。清花、梳棉成条、并条工序产生的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经配套的袋式除尘器处理(清花配置1台,梳棉成条、并条共用1台),处理后统一引至1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标准中颗粒物的标准要求;职工食堂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引顶排放,满足河南省地方标准《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604-2018)小型餐饮业油烟排放限值要求。

3.噪声:主要为清花机、梳棉成条一体机、并条机、纺纱机等生产设备运行噪声,采取基础减振、厂房隔声等措施后,东、南、北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西厂界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标准的要求,赵桥村可以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汝南县第三初级中学可以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1类标准。

4.固体废物:清花、梳棉成条、并条工序产生的粉尘、包装过程中会产生废包装材料集中收集,定期外售资源化综合利用;废弃的含油抹布和生活垃圾一起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