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简讯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棚改简讯

发布:2019-06-18 来源: 浏览量:546

棚 改 简 讯


( 2019.6.13 )第十一期


汝南县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加快推进新建棚改安置房项目建设,保证拆迁户如期入住,践行政府承诺,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备足备好规划设计功课,高标准高质量提交县委规委会研究,6月13日下午3点,在综治办六楼召开了汝南县棚改安置房规划对接会。参会单位有: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办、棚改办、人防办、汝宁街道、古塔街道、宿鸭湖街道和老汝河(二期)、五里岗(A)、十里铺(二期)、付楼刘柏庄、七里店、小西湖棚户区施工负责人及各棚改项目设计单位负责人等。会议内容主要针对专家评审结果整改状况,规委会上会材料准备情况由设计单位进行现场汇报并对设计方案进行阐释。


会上陈县长对十里铺棚户区二期、老汝河棚户区二期、付楼棚户区、小西湖棚户区南片区设计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以上设计方案依次提出了建议,方案设计单位现场对方案不足之处作出整改表态。随后设计单位对五里岗棚户区A区、七里店棚户区剩余333套未建楼房区域规划问题提出规划构想,并于规划部门进行现场对接。成书记、陈县长就选址拟规划区域征求国土部门、规划部门意见之后作出控规要求,要立足沟通好各棚改项目所在街道区域、职能部门在民情了解之后作出规划指标,要把棚户区建成满足被拆迁群众生活需求的宜居新型社区。


最后成书记强调指出,一是要解决拆迁快,建设慢,安置滞后问题。二是提前做足做好建筑风格设计,依据规划部门提供的控规图严格控制指标。三是提前做好与人防、规划部门对接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规范条文。四是统筹规划,设计好公共配套服务设施的规划设计,满足群众需求。五是按照棚改项目的最新规定、规范和节约成本的要求,设计出配套合理,功能齐全的设计方案,保证棚户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