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金铺镇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金铺镇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发布:2019-06-20 来源:金铺镇 浏览量:231

汝南县金铺镇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县号召,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中全面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要求党员干部全部注册,并借助这一平台掀起新春学习热潮。


“学习强国”平台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图书、视频等资料,为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三会一课”以及“党员统一活动日”等学习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该镇安排专人对镇机关和村两级党员、干部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学习强国”软件进行培训,进一步推动“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要求镇机关和村两级党员干部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平台业余时间学习不得低于2小时,得分不得低于30分以下,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实效。


该镇的党员、干部纷纷在工作之余登录该平台,进行阅读文章、观看视频、专题考试等学习活动,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该镇党委还责成纪委每周对镇机关和村两级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及时通报党员干部的积分情况,开展“月度总分”比赛和“月度学习之星”评选活动,对于学习较为滞后的个别党员和支部及时提醒,督促学习,营造了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