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河南省委调研组来汝县调研农村水污染防治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农工党河南省委调研组来汝县调研农村水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2019-06-2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98

    6月19日,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南省委人资环专委会主任、郑州大学教授于鲁翼等组成的农工党河南省委人资环委调研组一行来我县,就农村水污染防治进行实地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汝南县罗店镇重阳新村、刑桥村、李岗村及宿鸭湖清淤扩容工程施工现场等地,详细了解生活污水治理和厕所改造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我县农村水污染防治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汝南县在“厕所革命”和农村污染防治工作上的探索卓有成效。同时,调研组指出,要继续做好源头卫生工作,增强水污染防治的系统性和功能性,因地制宜,避免同质化。要加强水源地保护,开展饮用水水源地排查整治,制订实施排查整治方案,定期开展水质检测,确保农村饮用水安全。要探索方式方法,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定期排查,做好维护保养工作,引入生物净化模式,防止造成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