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2019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2019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2019-06-2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87

汝南县召开2019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


    6月20日,全县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出席会议,强调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任何时候不容丝毫懈怠。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于防灾减灾全过程,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同时,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确保我县每一条河流都有人管、有人去负责,全面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桂涛,副县长陈孟君及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于防汛抗旱工作,刘军民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务必认清我县防汛抗旱工作的特殊性,克服麻痹思想。大家要进一步强化“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切实做好防汛检查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防汛预案,抓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要做扎实各种保障措施,要落实经费保障,做好物资保障,加强队伍保障,做好预警监测。县防指各成员单位都要按照各自的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进一步强化督导和严肃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雨情、汛情、灾情报告制度,保障通讯联络畅通无阻。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防汛责任领导,汛期一定要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通力合作,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决不允许相互推诿扯皮。


    关于河长制工作,刘军民指出,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确保我县每一条河流都有人管、有人去负责,全面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


    要实现由“多头管理”向“集中管理”转变,要实现由“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变,要实现由“见河长”向“见行动、见成效”转变。


    刘军民最后强调,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长制工作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提前安排,精心准备,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及河长制工作,确保全县河流安澜、生态健康,为汝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