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高效务实四会合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高效务实四会合一

发布:2019-06-25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04

    6月21日下午,我县以“四会合一”的形式召开会议,对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健康城市创建和无偿献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14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宣统委员,4个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社区支部书记,县直创卫成员单位及相关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城区内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主持会议。




    彭宾昌指出,创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载体,迎检是一场大考。各级各部门要注重细节,务必对照考核标准查漏补缺,力争优势指标夺高分、特色指标多加分、硬性指标不丢分;要消除盲点,各单位要对标《测评体系》和任务清单,逐创建任务开展一次排查梳理,把还没有达标的指标梳理出来,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主攻重点,迅速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既抓主干道路,更抓背街小巷,清理乱挂乱贴、乱搭乱建,从严打击小广告,让市容市貌经得起“细看”。 开展退店经营、流动摊点、车辆乱停乱放等集中整治工作,用好执法检查、停业整顿等手段,让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 要逐街道察看树坑格栅、绿化带、路面等是否还有缺失和破损,及时补缺补残,让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要深化文明示范窗口创建活动,加强规范化管理,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让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 创建办负责统一指挥、挂图作战,以县城建成区为主攻阵地,精耕细作,逐项落实,销号管理。




    彭宾昌指出,全域创建要坚持县乡联动,城乡一体化,形成以县带乡、以乡带村的创建工作格局,让广大城乡居民共享创建成果。积极开展各类助力创文创卫的宣传活动,营造城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健康的浓厚氛围,加大新闻宣传和社会监督力度,广泛推介创建工作先进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




    就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和无偿献血工作,彭宾昌要求,要通过创建慢性病防控示范区的开展,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县政府要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控相关的公共设施建设,制定实施烟草控制、促进合理膳食、体育活动、媒体宣传等相关公共政策与制度,要加强城乡居民健康宣传设施建设,合理规划“健康主题公园”、“健康一条街”等宣传教育阵地,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行动。卫健部门要依法加强无偿献血的组织管理和执法监督工作,树牢为献血者和用血者服务的意识,关爱无偿献血人员,努力改进服务,建立无偿献血增长的长效机制和应急处理机制,尽快探索出“优质、高效、便捷”的无偿献血综合服务模式,使每个献血者每次献血都能享受文明服务,都能激发主动献血的自觉性。




    彭宾昌强调,创建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四项创建工作一体化布置,要分类准备、相互支撑、综合收益。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分工方案把任务进行再细化,确保定人、定责、定进度、定完成时限。县创建办要建立工作督导台账,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推诿扯皮的责任单位,及时通报批评,限期落实整改。县纪委监委要该约谈的进行约谈;该追责的追责,确保工作不棚架,任务不卡壳,责任全落实。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宣读了《汝南县迎接省级文明县城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安排文明县城创建重点工作;副县长韩崇江宣读了《汝南县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重点整治工作方案》《汝南县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创建全国健康县城宣传工作方案》。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对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暨健康县城、省级慢性病示范区创建,文明县城创建及献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