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镇坚持“四不摘”推进脱贫攻坚巩固再提升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三桥镇坚持“四不摘”推进脱贫攻坚巩固再提升

发布:2019-06-25 来源:三桥镇 浏览量:1005

连日来,三桥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坚持脱贫攻坚“四不摘”的要求,克服厌战情绪和松懈思想,聚焦问题,落实整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一是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持续传导压力。该镇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把脱贫攻坚作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镇、村主体责任、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各村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高度重视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对照上级精神,主动认领任务,细化落实举措,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二是坚持摘帽不摘政策,持续巩固成效。该镇结合实施乡村振兴,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不断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继续抓好特色农业、光伏产业、电子商务等产业,提升产业扶贫“造血”功能;着力提升教育、医疗、就业、文化和社保等的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加强农村饮水、电力、交通、网络和人居环境改善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脱贫退出稳定、可持续。

  三是坚持摘帽不摘帮扶,持续加强力量。各村帮扶单位对驻村帮扶工作周密安排部署,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要全部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与村“两委”干部共同研究制定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计划;各帮扶责任人积极走访分包的贫困户,研究制定所包户的巩固提升的举措。严格执行驻村帮扶工作制度,确保人员、时间、精力到位,迅速掀起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热潮。

  四是坚持摘帽不摘监管,持续正风肃纪。镇纪委持续加强脱贫攻坚干部精准帮扶的监督管理,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监督检查力度不减。要求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到村到户开展监督监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政策落地不扎实、帮扶人员不到岗、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巩固提升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三桥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