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1-6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县政府召开1-6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2019-07-30 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量:315

      7月24日下午,汝南县统计局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了1-6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由县长刘军民主持。会议上,分析了当前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对1-6月份经济指标做出了全面具体的总结,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经济工作。

       会上,统计局局长周红通报了1-6月份我县各项统计指标完成情况及在全市的位次;6月份各乡镇年度指标任务完成情况;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且强调,要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加大四上企业入库。

      刘军民指出:一是盯紧全年目标任务。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要真正把经济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经济运行作为大事要事来抓,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每一天,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切实抓好“四上”企业入库。关于“四上”企业入库,我们每次开会都在讲,但从目前的成效来看不太明显。从根源上说还没有真正重视起来,排查梳理不到位,有些乡镇截止目前还没有入库一家“四上”单位。各级各单位要提升站位,着力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积极引导个体工商户转法人,引导规下企业进行资源整合,转型升级,严格落实各项财政奖补资金,让一大批够规模、上档次的“个体经营户”转为法人单位并及时入库。三是切实抓好项目建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不讲困难、不讲条件的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倒排工期,靠实责任,加强调度,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预期目标有序推进。

      金融办、产业集聚区、政府督查局、财政局、商务局、发改委、住建局、税务局、交通局、工商局等部门和18个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