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三个强化推动人大代表建议落实落细落具体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三个强化推动人大代表建议落实落细落具体

发布:2019-08-1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87

为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推动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汝南县组成3个督查组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

一是强化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集中回访等方式,分别对已采纳准备办理件、需要加大办理力度件、跟踪落实件等99件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逐项落实、逐项推动、逐项核验。


二是强化措施。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问题整改,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通知》,制订《人大代表回访问题提纲》《人大代表建议督查要点》等,适时召开工作会和调度会,逐件核实承办单位安排部署是否到位、工作措施是否扎实、办理质量是否过关,做到以督促办、以查增效。


三是强化落实。建立督查台账,按照已经办结类、正在办理类、跟踪办理类和列入计划类等分类标准,分门别类建立以责任单位、办理进度、办结时限、回访结果为要素的专项台账,对办理情况实行动态管控,推动每件建议办理落实落细落具体,确保代表满意、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