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党课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党课

发布:2019-10-10 来源: 浏览量:1157

        930日下午,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局长韩贺东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特在国庆节召开本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会上,韩贺东同志以《在伟大变革中崛起 中国进入新时代》为题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1、从“解决温饱小康”到“建设现代化强国”:19874月,邓小平同志提出了”三步走“战略,十九大提出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2、二、从“10.2”到“1.7”:2013年至20186年间,每年农村贫困人口减少都超过1000万人,累计脱贫8239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底的10.2%下降到2018年底的1.7%3、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1981年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开始,我们对主要矛盾的定位就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而现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4、从“积贫积弱”到“世界强国”:从积贫积弱到经济总量世界第二仿佛一夜之间,从食不果腹到横扫欧美奢侈品店不过一代人的时间,从计划经济到市场开放的中国也就是一个人从出生到中年的时间。


    会后各支部相继也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为祝贺祖国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