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楼镇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县级半年核查问题整改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张楼镇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县级半年核查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2019-10-11 来源:张楼镇 浏览量:317

201982日,张楼镇在镇礼堂召开脱贫攻坚县级半年核查工作问题交办会暨张楼镇迎接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专项督查巡查工作动员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聚焦问题短板,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各级责任,坚决打一场翻身仗。张楼镇党委书记王晔、汝南县扶贫办副主任焦海永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楼镇镇长陶磊同志负责主持,各村责任组组长、支部书记、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微机员参加会议。


会上由副镇长职枭枭宣读了脱贫攻坚县级半年核查报告,传达了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专项督查巡查工作实施方案,并从七个方面并进行了具体安排。一、建议各村明确自身定位,树立长效发展理念。二、要建立防止返贫的预警监测机制。三、要提高各级干部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四、要激发内生动力、突出群众主体地位。五、要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完善脱贫退出后续巩固提升实施方案。六、与基层党建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七、与重点产业项目相结合,推进产业发展引领脱贫致富。


汝南县扶贫办副主任焦海永同志就如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做了三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扶贫脱贫工作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民生福祉,也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一定要有清醒认识,必须将扶贫脱贫工作放在第一位。二要加严明责任,压实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三要充分发挥退出机制的正向激励作用,坚持脱贫防返贫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高扶贫脱贫工作的主动性。


张楼镇党委书记王晔就做好扶贫脱贫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强调,所有肩负脱贫任务的相关人员,应该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巩固脱贫成效,准备工作务必抓得细之再细,切实做到档卡资料要精准,收入账要算清,帮扶措施要到位,扶贫政策要落实;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