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宾昌深入汝南县张楼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彭宾昌深入汝南县张楼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2019-10-11 来源:张楼镇 浏览量:454

 8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深入张楼镇王沟村、庙东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张楼镇党委书记王晔、镇长陶磊、副镇长职枭枭、产业办主任金廷戎陪同调研。


彭宾昌与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当前两个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同时,对镇村扶贫干部的生活、工作动态及思想现状作了详细的了解,并希望工作队员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再创佳绩。


彭宾昌对张楼镇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对张楼镇的产业扶贫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彭宾昌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期,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他强调,一要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关键。结合张楼镇实际情况,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以市场为主导,发展特色产业,扶持惠民项目,让贫困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真正发挥好产业扶贫成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脱贫致富的带头作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于发现的问题分门分类建立台账,及时整改,补齐短板发挥优势,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三要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因人施策。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应坚持通过走访排查问题,切实摸清底子、掌握情况。要严格落实扶贫政策,做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措施到户精准、措施成效精准,解决好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