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开展宪法、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巡回法治宣传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开展宪法、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巡回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2019-10-1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64

为进一步提高汝南县辖区内群众对宪法、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的知晓度和参与率,推动宪法学习、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10月8日以来,中共汝南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在汝南县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了“手拉手参与平安建设,心连心共建平安家园”宪法、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沿街商户及辖区居民发放了《宪法》、平安建设宣传折页、《法律进农村知识读本》、《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法律援助、公证、“扫黑除恶”和“禁毒”等宣传册,引导群众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举报黑恶势力,参与禁毒人民战争,营造平安法治的社会环境,共建平安幸福美丽新汝南。同时,现场还设立了法律咨询台,河南安澜律师事务所律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现场群众提出的工伤认定、土地、婚姻家庭和邻里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5万余份宣传资料,展出200余块宣传展板,解答法律咨询500余人次。下一步,汝南县18个镇(街道)也将在各自辖区内村(社区)陆续开展宪法、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巡回宣传,积极营造平安汝南、法治汝南建设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