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汝南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中共汝南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2019-10-15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602


    10月14日上午,中共汝南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县领导刘军民、侯方、成文科、于向阳等出席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及县审计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彭宾昌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传达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的批示精神》。会议审议讨论了《中共汝南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讨论稿)、《中共汝南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讨论稿)和《汝南县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讨论稿)。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于俊丽对2019年全县审计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彭宾昌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理解“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这一政治原则,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监督机关、宏观管理部门、党的工作部门和政府组成部门”这一职能定位,时刻铭记“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这一使命责任,努力践行“深化审计制度改革”这一制度安排,严格遵循“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这一内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改革创新,奋力谱写我县审计工作新篇章。全县审计机关要聚焦主业,靶向发力,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治己病”、“防未病”作用,要让服务重大决策落实落细、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保障民生利益,为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坚持县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改革创新、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