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宁街道举办“喜迎二十大端午粽飘香”主题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宁街道举办“喜迎二十大端午粽飘香”主题活动

发布:2022-06-21 来源:汝宁街道 浏览量:208

端午近,粽香飘,6月1日下午汝宁街道院内传来阵阵笑声和缕缕粽香,街道的餐厅内热闹非凡,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汝宁街道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包粽子活动。

活动开始前,食堂工作人员已经将清洗好的糯米、粽叶、棉绳、红枣等材料摆放在桌面上,干部职工们围在餐厅的桌子旁,“行家”们向大家展示包粽子的技巧,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经过一系列的动作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完成了。“新手”们热情高涨,认真投入,在一片欢声笑语,粽香四溢,把满满的快乐和祝福包进粽子,不一会就完成了两大盆粽子,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是街道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大家一起了解端午节日起源、追思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接下来街道将以崭新的、昂扬的精神面貌,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