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林长制工作观摩团到汝南县实地观摩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全市林长制工作观摩团到汝南县实地观摩

发布:2022-06-2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05

6月16日下午,省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省林长办公室主任李永成一行到汝南县观摩指导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贾迎战,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华伟,市林业局局长赵站,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林长办公室主任和市林业局相关人员陪同观摩。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娟,县领导于向阳、王柳彦、王中伟、徐永辉等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罗店镇林业工作站、宿鸭湖湿地保护区千亩三杉林区、宿鸭湖街道黄庙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杜娟首先对观摩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林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汝南县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总体安排和部署,聚焦工作任务,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探索,主动作为,着力构建三级林长制组织体系,在全县范围内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汝南县先后被评为“国土绿化模范县”“生态建设先进县”“农田林网建设先进县”。截至目前,全县共设县级林长19个,乡级林长36个,村级林长570人,生态护林员466人。

观摩团一致认为,汝南县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部署和要求,工作推进有序,责任落实到位,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观摩团要求,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充分发挥林长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统筹力量,形成合力,精准林业治理,切实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压实责任,筑牢基层基础,加快构建林长制网格化管理体系,形成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奋力推动林长制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下一步,汝南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为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贡献汝南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