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部完成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部完成

发布:2022-06-2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832

近日,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9个巡察组分别向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的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反馈会上,巡察组组长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主要精神,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纪委监委联系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各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特别是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贯彻《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认真落实县委书记专题会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把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的应有之义和重要抓手,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任务。

反馈要求,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要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倒排工期,开好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和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巡察反馈的问题逐条梳理,举一反三,科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分类施策、统筹推进,从严从实、高质量落实巡察整改任务。

反馈强调,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整改,细化督查措施,坚持全过程督导、逐一对账落实,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提出的意见合理及时,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问题整改与推进工作、促进发展结合起来,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察梁祝镇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严格,防范化解风险意识淡薄,履行职能职责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禁而未绝,惠民政策落实有偏差,“三资”管理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扎实。

巡察留盆镇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乡村产业发展仍有提升空间,乡村建设有待提高,部分领域党的领导弱化虚化;为民务实作风有待加强,财务管理不规范,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够有力,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有缺失。

巡察罗店镇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思想政治建设虚化,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有短板,破解难题不到位;“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部分决策不够严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管党治党责任缺失,抓党建责任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突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神状态不够振奋,推动巡察、审计整改发力不足。

巡察三桥镇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风险防范意识有待提升,信访矛盾突出,耕地保护重视不够;惠民政策落实有偏差,形式主义问题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依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薄弱,“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宿鸭湖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够,工作落实存在短板,助推乡村振兴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存在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的不牢,存在形式主义作风顽疾,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的不实,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够有力。

巡察金铺镇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产业发展活力不足,平安乡村建设有薄弱环节,民生工作落实有差距;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有差距,干部作风建设仍需加强,财务管理不规范,集体资产监管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不到位,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不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东官庄镇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力度不够,履行职责使命有差距;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国有和集体资产监管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新时代组织路线不到位,选人用人有偏差,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待加强。

巡察张楼镇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政治思想建设有短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够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有薄弱环节,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仍存弱项,攻坚克难精神不足;作风建设存在短板,“三资”管理规范化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存,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履行管党治党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组织制度落实不严格,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力。

巡察常兴镇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部分重点工作落实待加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有短板,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三资管理问题突出,项目实施、财务管理不规范;村级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巡察整改不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