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纪委监委第十三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护航中考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纪委监委第十三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护航中考

发布:2022-06-23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244

为做好2022年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县纪委监委第十三纪检监察组与县市场监管局组成督导组,对全县中招考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督导检查,防控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切实为中考保驾护航。

督导组对相关考点及附近餐馆的食品经营范围、后厨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贮存、餐饮具洗消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及商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对待中考期间的餐食供应,并要求中考期间要避免提供冷食类、生食类等高风险食品。对检查中发现的加工用具标识不清、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不规范、餐具洗消不彻底等问题,当场责令有关单位及商户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不得继续供餐。

检查督导过程中,纪检监察组采取伴随式监督的方式,聚焦饮食卫生重要风险点开展监督,并提醒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涉考餐饮服务单位的全覆盖巡回监督检查,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要督促其按照规定、标准限时整改到位。

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彧表示:“中考期间,我们将针对全县各考点单位及周边的食品安全继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县市场监管局层层传导压力,全方位排查考生就餐点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考生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