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供销社惠农供销为农服务中心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供销社惠农供销为农服务中心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2023-01-0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672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1、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下达及项目情况

乡村振兴资金下达总额:4507810.12元 ,项目建设土壤配方施肥、种子加工库1104平方米、粮食烘干收储库1104平方米,厂区雨污管网配套设施600米、地面硬化及粮食晾晒场4200平方米。

2、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2022年汝南县惠农供销为农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900万元。项目建成后,惠农供销为农服务中心拥有土壤配方施肥库、种子加工库、粮食烘干收储库、粮食晾晒场、厂区雨污管网配套设施等基础设施,使为农服务中心具备“农资直供、智能配肥、农机服务、统防统治、烘干收储、农产品销售、电子商务”等服务功能,为脱贫及监测帮扶对象提供15个灵活就业岗位年户务工可增收2000元,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左右,收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为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有效使用,汝南县供销社领导高度重视2022年汝南县惠农供销为农服务中心配套工程目绩效考评工作,抽调专人着重从以下三点入手对该项目进行了自查考核:产出指标完成情况、效益指标完成情况、满意度指标情况。自查考核以打分的形式进行,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测评,实现资金使用的规范化,标准化。

三、绩效目标自评完成情况

(一)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投入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2022年汝南县惠农供销为农服务中心项目下达财政资金4507810.12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2022年汝南县惠农供销为农服务中心项目实际拨付财政资金已使用4377810.12元,预留3%质保金130000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为严肃财经纪律,进一步规范项目资金管理,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项目资金使用效益,项目资金严格按照工程进度进行拨付,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严格控制项目资金的支出范围,杜绝不符合规定的一切支出,做到专款专用。报销用的发票必须是合规合法的票据。报销用的票据必须按财务规定,经手人签字,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审核后报主要领导审批报支。项目款项均通过银行转账直接支付,未使用现金结算。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土壤配方施肥库、种子加工库面积1104m²、粮食烘干收储库1104m²、地面硬化及粮食晾晒场面积4200m²、厂区雨污管网配套设施600米。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因项目于2022年12月10日竣工还未产生经济效益。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受益群众满意较度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供销社将汝南县惠农供销为农服务中心2#、3#厂房移交给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办事处大石村并签定管护制度、协议规章制度;已完成设定的绩效目标下一步完善项目材料,做好绩效评价工作,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汝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

                            2023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