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张楼镇:聚焦重点工作提升创“星”质量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张楼镇:聚焦重点工作提升创“星”质量

发布:2023-03-20 来源:张楼镇 浏览量:196

“‘五星’支部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量大,涉及面广,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坚持多部门联动、广泛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了全域争创建、全面促提升的良好局面。”近日,汝南县张楼镇党委书记陶磊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会上强调。

为更好提升创“星”质量,张楼镇近期结合“五星”支部创建标准、内容及要求,组织村委干部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专题学习,并“挂图作战”,实行“一星一专班”。动态监测创“星”的各类村各项指标是否达标进行指导,并对指标差距较大的村(社区)及时预警。针对性开展督导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对基础较好的村(社区),突出优势,确保在达到创“星”目标的基础上基层治理实现较大跃升;对基础相对薄弱的,着力查短补弱,聚焦影响创建的硬性指标重点突破,确保所有支部实现创“星”目标。

王沟村党支部书记李君赢说:“结合这一段我镇开展的五星支部创建知识的培训学习,我们王沟村对照五星支部创建内容和标准,逐条分析,逐项研究,悟透创星原理,细化工作方案力争今年保三星争四星。通过这段学习我们村干部和群众目标更加明确,无论是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建设、村规民约制定等各工作都是干劲十足,对于今年五星支部创建我们信心十足。”

张楼镇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研究“五星”支部创建的内容和要求,通过微信群、公告栏、版面等形式开展安全知识、电信诈骗、传销犯罪、网络赌博、非法宗教和邪教等宣传。营造出“支部创‘五星’,上下齐参与”和以实际行动践行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日前走进张楼镇各村(社区)委,村干部和群众都在对照创“五星”支部标准努力工作。

“五星”支部是标杆也是方向,张楼镇将以“五星”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建水平、综合服务能力使群众生活环境和群众满意度同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