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开展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开展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

发布:2023-03-2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56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农资产品已进入销售使用旺季。为营造良好的农资消费环境,维护广大农民的消费权益,连日来,汝南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安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此次专项行动,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严格把好源头关。紧紧围绕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农资门店和农资经营集散地以及种植养殖生产基地、蔬菜水果生产区等重点区域,主要抓好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兽药和饲料添加剂、农用薄膜等重点品种,切实把好经营门店、网络电商平台和面向用户直接兜售等重点环节,强化源头管控。同时结合3.15行动开展为期一周的放心农资下乡进村行动,张贴、发放农资识假、辨假宣传页,设立咨询台;告知农户购买农资要到正规门店,并索证索票维护消费权益。

检查中,坚持以整改服务为主,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对知错不改、多次违法违规,故意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依法予以严惩。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检查经营门店213家,抽检农作物品种12个;检查种子数量3.7万公斤,农药30余吨,肥料885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检查兽药、饲料、鱼药、渔需等品种56个;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常态化开展农资专项执法行动,保持农资打假的高压态势,确保全县农民使用放心的农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