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行2023年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举行2023年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2023-06-0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82

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有效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6月2日,由汝南县教育局、汝南县应急管理局、共青团汝南县委、汝南县红十字会主办,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汝南县人民医院、汝南县红十字蛟龙应急救援队、汝南县第二初级中学承办的汝南县2023年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县第二初级中学举行,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训课。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防溺水安全的意义、如何避免溺水、发生溺水如何救人和自救等方面,通过发放安全宣传手册、案例讲解和现场示范等方式,向学生们传授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现场演示溺水急救办法和溺水后施救心肺复苏术,指导学生进行了现场操作。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谨防溺水要从自身做起,在今后的户外活动中会更加注意安全,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了学生对防溺水安全的认知与了解,为学校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溺水安全教育防线,为学生的生命安全撑起了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