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东官庄镇:在“防”字上做文章,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东官庄镇:在“防”字上做文章,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发布:2023-06-06 来源:东官庄镇 浏览量:103

汝南县东官庄镇为切实做好防诈骗工作,以“防”为工作重心,多方式开展防诈宣传,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提升了防范能力,有效守护了群众的钱袋子。

“各位党员,在咱们开会前,请大家打开手机,点开反诈知识答题链接,参与反诈知识学习”。该镇大湾村支部书记王彬锋在每次召开党员大会前都安排反诈知识学习。通过村里党员带头学、带头用,实现了一个党员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几户亲朋的学习宣传模式,较好的提升群众的反诈意识。

宋屯村邓大娘说“乡里和村里干部来村里的时候经常叮嘱我们,不要接听陌生电话,如果有需要转钱但拿不准的时候,及时与村委和乡里联系,确定好后再去办理”。据悉,近期该镇党委、政府安排全镇机关人员和村干部协同开展“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同步开展了反诈入户宣传,让反诈宣传走进各家各户。

村广播、村民组微信群、村宣传栏都是该镇宣传反诈知识的主要阵地。该镇党委副书记赵东博表示:“做好反诈工作对于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有着重要意义,全镇今年以来累计转发反诈宣传视频340余条,发放宣传页487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36条,组织入户宣传活动4次,全镇广大群众的对反诈的防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此外,该镇将反诈作为常态化工作进行开展,并将该项工作纳入了全年镇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考核办法,有效激发了各村开展反诈工作的积极性,切实保护了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