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东官庄镇人大代表当“三员”助力“三夏”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东官庄镇人大代表当“三员”助力“三夏”工作

发布:2023-06-06 来源:东官庄镇 浏览量:79

目前,汝南县东官庄镇的“三夏”生产进入高潮,该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三夏”生产之中,帮助农户及困难户抢收抢种,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争当“三夏”抢收抢种的宣讲员。以人大代表联络室为单位进村入户,或到田间地头为农户宣讲“三夏”政策,尤其是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技术。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广泛宣传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政策和“三夏”安全生产等知识。有效解决了部分群众对“三夏”安全生产工作认识不足的问题。

争当“三夏”抢收抢种的联络员。该镇人大代表了解农户“三夏”生产实际情况后,由镇人大主席团牵头,该镇人大代表主动联合有收割机的大户以及秸秆打捆机统一制定抢收抢种的花名册,及时收割麦子,抢种花生、玉米、大豆,确保颗粒归仓,粮种入地,实现粮食丰产丰收。

争当“三夏”抢收抢种的帮扶员。该镇人大代表以方便辖区就近帮扶的原则,成立“三夏”帮扶队,对困难群众及缺少劳动力的家庭重点帮扶,积极为他们分忧解难,把任务落实到每个代表肩上,帮助他们抢收小麦,不误农时,保证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