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东官庄镇:夯实“产业兴旺星”点亮乡村振兴路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东官庄镇:夯实“产业兴旺星”点亮乡村振兴路

发布:2023-06-06 来源:东官庄镇 浏览量:160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只有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才能更好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东官庄镇重点关注产业带动就业,夯实“产业兴旺星”,点亮乡村振兴之路。

着眼特色,夯实基础。东官庄镇是花木之乡,中药材种植之乡,为更好打造特色产业,以产业带动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东官庄镇依托优良种植传统,鼓励种植大户成立合作社,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同时,依托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微博,短视频平台等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力,形成品牌效应,从而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向现代农村产业转型,培育彰显地域特色的“新名片”。

优化创新,实现转型。全面挖掘农业和乡村文化,重点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依托乡村独特资源优势,推动农业与旅游、教育、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各类休闲农业新业态。同时,积极转变思想,加快培育农村电子商务主体,培养一批优秀乡村电商人才带动当地群众就业,畅通产品进出乡村的通道。

下一步,东官庄镇将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吸引优秀企业入驻,加快补齐制约乡村产业发展的物流短板,进一步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实现农业农村向现代化转型,让产业充分发挥效能,持续增强乡村产业发展动力、活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