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金铺镇李庄村2023年关爱留守儿童暨青少年反诈宣传、禁毒、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金铺镇李庄村2023年关爱留守儿童暨青少年反诈宣传、禁毒、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2023-06-06 来源:金铺镇 浏览量:182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宣传反诈骗知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切实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和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2023年5月26日,共青团汝南县委联合县妇联、县星火志愿者协会赴金铺镇李庄村开展汝南县2023年关爱留守儿童暨青少年反诈宣传、禁毒、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PPT演示及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向青少年们全面细致地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醒青少年要时刻谨记防范意识,远离毒品陷阱,抵制毒品的侵害。在讲到防溺水安全教育时,借助溺水案例的视频向学生们讲述户外玩水的危害,引起青少年对防溺水的重视,达到警示作用。随后,又向广大青少年讲解常见诈骗案例及防范技巧,引导同学们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防骗意识,切实筑牢反诈“防火墙”。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反诈、禁毒、防溺水意识,提高了他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防溺水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下一步,共青团汝南县委、金铺镇团委将继续把关爱留守儿童、青少年反诈、禁毒和防溺水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力筑牢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