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行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仪式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举行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2023-06-07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63

6月6日上午,汝南县举行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仪式。县委书记李卫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娟主持仪式。县领导刘光辉、王志伟、李峰、赵向阳、乔景周、马红敏等出席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李卫明要求,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汝南实践。

一是深刻认识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汝南落细落实。

二是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自觉担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探索和重大成果,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根本属性,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世界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和科学方法,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外部环境和时代要求,在深入理解本质、精准把握内涵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认识,把学习成效落实在现代化汝南建设的实践中。

三是聚焦重点任务,在开局之年展现担当作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三县一家园”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工业强县、生态美县、文旅名县、开放带动、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六大战略,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文化繁荣兴盛,全力推动汝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汝南实践不断向前推进。

李卫明强调,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加快推进“三县一家园”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汝南篇章。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第一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