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明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李卫明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2023-06-07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17

6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卫明检查指导我县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县领导乔景周、韩崇江、牛建等陪同。

李卫明一行先后来到县招生办公室、县双语学校、县第二高级中学、县第一高级中学等地,认真听取县教育局及各学校负责人关于高考备考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试卷保密、监控设备、考场布置、服务保障、备考举措等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李卫明指出,高考涉及环节多、任务重,压实责任是关键。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高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把好每一个关口,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高考万无一失,让广大考生安心,让家长和社会放心。高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凝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县教育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与各部门加强联系、密切配合,用心用情为高考保驾护航。

李卫明强调,要严格规范管理,落实落细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环节的安全措施,全力保障试题试卷安全。要从严抓好考风考纪,优化组织方案,细化应急预案,做到考务工作零差错。要增强服务意识,做好交通秩序、食宿卫生、噪音管控、电力供应等方面保障措施,积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县督查局、科工信局、教育局、卫健体委、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电业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